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科技局积极对接落实包村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2-26 14:19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科技局积极对接落实包村工作任务

市科技局积极对接落实包村工作任务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2月22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旺林同志,带领副局长扎西平措等同志,前往尼木县续迈乡尼续、山岗、河东和霍德四村对接落实包村工作任务。尼木县委副书记张先龙、副县长旦曲和县强基办等同志陪同。

按照《关于印发尼木县新时代干部精准驻村试点工作的通知》(拉强基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今年,我局由原驻尼木县卡如乡赤郎村调整为包续迈乡尼续、山岗、河东和霍德四村,其中霍德村海拔4600米,为纯牧业村,山岗村为半农半牧村,尼续、河东二村为农业村。旺林书记与县、乡、村领导和县直单位包村干部在霍德村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基本情况汇报,了解到四个村共有15个自然组,556户26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376人),耕地面积3335亩,草场面积约69万亩。2018年人均年收入约126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0%。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有:一是地理区位较差,投资少,项目引进困难;二是村民观念保守,习惯从事传统农牧业,缺少必要的专业技能,外出打工人少;三是产业结构单一,以传统农牧产业为主,收入主要靠出售农产品,缺少加工业、服务业。

听完汇报后,旺林书记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科技局党组一定会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尼木县新时代干部精准驻村(居)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脚踏实地,花大力气,下绣花功夫,认真做好霍德、山岗、河东、尼续四村的包村工作。目前,在区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与自治区科技厅和广东省佛山市创新研究院协商,初步拟定投资太阳能项目,在四村为农牧民建立太阳能户用发电站,推广应用新能源,解决广大农牧民用电问题,节省电费,促进增收。随着包村工作的不断深入,我们将调动一切科技资源,聚焦包村工作,让农牧民群众得到实惠,获得满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县乡村三级领导表示,一定尽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实施的协调工作,保证项目按期开工,顺利建成,惠及百姓。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