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2018年“科技专家拉萨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9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8年“科技专家拉萨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科技专家拉萨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2018年10月16日-18日,市科技局邀请中国园艺协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云涛同志为组长的北京“科技专家拉萨行”一行,到拉萨调研草莓产业发展情况。市科技局局长黄前敏同志、副局长李文军同志陪同调研。

10月16日下午,张云涛专家组一行一下飞机,冒着高原反应赴达孜区德庆镇草莓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听取了德庆镇和白纳村负责人草莓种植情况汇报,检测了草莓种植基地土壤的酸碱度;10月17日,专家组又实地调研了堆龙德庆区和城关区的草莓基地。并向拉萨捐赠了草莓苗30000株、土壤检测仪器一套和草莓种植相关资料。

通过实地调研,张云涛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拉萨草莓产业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实地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下四点意见:一是拉萨草莓产业发展要注重品牌包装。高原地区阳光充足,草莓含糖量高与内地,品质优,在发展草莓产业过程中,要注重草莓无公害和有机认证,做大做强高原品牌草莓;二是草莓种植过程中要加大有机肥施用。因草莓对土壤要求偏于酸性,而拉萨整体土壤偏碱性,在种植过程中,建议多施农家肥和有机肥,改善土壤酸碱度,有助于提高草莓品质和产量;三是提倡病虫害生物防控和绿色防控。草莓种植过程中,病虫害常有发生,尽量减少农药施用,加大生物防控和绿色防控,有助于提高草莓品质;四是加大草莓种植地轮作和轮休。草莓对土壤肥力要求很高,连续种植容易造成土壤板结和土壤肥力下降,建议种植过程轮作或者轮休,如:种植一季草莓后,换种豆科类作物,有助于改善土壤环境。   

最后,黄前敏局长对张云涛专家组一行亲临拉萨,为拉萨草莓产业发展把诊问脉和无偿提供草莓苗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组一行继续为拉萨草莓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

10月18日晚上,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暴剑同志接见了张云涛专家组一行,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拉萨调研草莓产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组一行为拉萨草莓产业发展把诊问脉,建言献策,为拉萨草莓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