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科技局与常州市科技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地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9-11 14:20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科技局与常州市科技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地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拉萨市科技局与常州市科技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两地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9月10日,常州市科技局吕卫明副局长一行四人与我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明确了两地科技部门友好合作关系。会上,两地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拉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科技服务事业。

拉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建于2002年,成立16年来,突出科技“服务”职能,结合拉萨科技服务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拉萨科技事业的发展。

随着拉萨经济社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科技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而科技服务工作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科技对经济社会的贡献能力。

近年来,拉萨生产力促进中心以“众创空间”为平台,在创业服务和培训服务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但是,由于体制机制、软硬件设施、人员编制等诸多主客观因素影响,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等生产力促进中心核心服务领域未开展实质性工作。目前,中心的发展远远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为了实现拉萨科技服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拉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协调江苏援藏资源,计划借力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优势,围绕面向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和人才培训以及转接政府职能等核心业务,集力推进拉萨生产力促进中心的自身成长与服务社会的能力,有效发挥中小企业与政府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金融机构等之间的桥梁作用,提高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