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第二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工作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8-06-14 14:20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第二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工作进入尾声

拉萨市第二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工作进入尾声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为加强我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和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研发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推进我市净土健康产业发展。我局于今年3月下发了开展拉萨市第二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现申报已截止,有14家企业申报,经初步审查,有3家中心已于2014年被认定为拉萨市第一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故参加此次评审认定的工程中心仅11家

为做好此次评审认定工作,我局邀请到计算机、食品、医药、会计、爆破行业相关专家5作为此次拉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的评审专家并于526上午,在经开区第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拉萨市第二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启动会。会上,拉萨市科技局书记旺林旺林书记对此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指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有关法人单位组建,是具有工程技术开发能力的科研开发实体。它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推进器。它主要承担着研究开发本行业领域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对有广阔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为适应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装备,推动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进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任务。可参与行业技术标准的研究制订,提升行业、领域的科技竞争力;可承接国家和其他地区科研机构、高校的科技成果,促进产、学、研结合,推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拉萨转化和产业化;可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最新工艺与技术,并进行消化、吸收与再创新,不断促进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可培养和聚集相关行业和领域的高水平工程技术研究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开展本市企业、行业的工程技术人才培训等。希望企业能引起重视,努力做好自身企业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为引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希望各位专家从的专业角度,结合现场调研情况,认真评分,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中严禁出现贿选、拉票等情况,切实保证此次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结束后,由旺林书记带队先后到经开区、曲水县达孜区、柳梧新区、城关区等1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旺林书记和专家团一行走访了中金联爆破工程公司、曲水标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西藏藏草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工程中心实地调研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研发场地,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研发中心相关运营情况及经费投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在实地查看中,旺林书记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机遇,主动应对,挖掘自身优势,发挥比较优势,用好政策优势,逆势而上、顺势而为;要做好企业环保工作,确保产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各位专家也就各自的专业角度,为企业研发中心发展提出了建标准、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许多好的建议。

实地查看结束后,各位专家按办法规定,结合企业汇报情况、考查情况和材料申报情况认真打分。目前,专家打分情况和评审认定情况我局正在整理中,下步,我局将把整理情况上报局党组和市政府审定,向社会公示后再予以认定。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