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征集承担拉萨市科技局“三区”科技人才第三期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1 17:22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我市“三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三区”科技人才工作水平和服务成效,根据《西藏自治区“三区”科技人才管理办法(试行)》(藏科〔2022〕93号),拉萨市科技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3年“三区”科技人才(第三期)培训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形式:

培训时间:拟定10月底至11月初,为期5天。

培训地点:拉萨市城关区

二、培训内容

科技政策及双创政策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解读与运用、基层科技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新农村建设科技促进行动及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农业园区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科普知识宣讲等。

三、培训对象及规模

主要针对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市“三区”科技人才、基层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成员,以及农业科技园区、产业园区、“双创”载体、成果转化基地等相关工作人员,计划86人。

四、培训组织

“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委托第三方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式培训,第三方机构制定的培训方案:应包括培训名称、培训时间、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授课方式、经费预算和预期效果等。

五、培训要求                            

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提高培训经费使用效益。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现场教学、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保证培训实效。确保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财产和人身安全。

六、经费预算

总经费23.72万元。

七、征集对象要求

现向全市征集组织此次活动的承担单位。承担单位资质要求: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认定的24家高素质农牧民培训机构范围内(详见藏农厅发〔2022〕67号)。有意向的培训机构于9月15日根据市科技局的方案,拟定培训方案和培训报价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至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联系人:四朗旺姆      0891-6320640

邮箱:953972356@qq.com

附件:1.2023年度拉萨市科技局关于“三区”科技人才第三期专题培训方案(模板)

      2.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高素质农牧民培育机构认定结果的通知

      3.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4.拉萨市财政局关于确定拉萨市2021-2022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的通知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农村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