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17:3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19日,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科协主席巴桑次仁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李挚到会指导,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巴桑次仁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向会议报告了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了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报告及评议对象实际情况,填写了《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表》《2023年度新提拔任用干部民主评议表》。

会议指出,开展“一报告两评议”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干部,是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总要求,把年轻干部选拔培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水平,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立潮头的年轻干部队伍。一是始终对党忠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根铸魂,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面提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练就能打得胜硬仗、能接得住重活、能攻得下难关的真本事。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守住廉洁底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始终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洁身自好。五是团结奋进拼搏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到心里、融入到生活、体现到日常,以良好的团结之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