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科技局桑林·才旦旺姆副局长一行赴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调研农业示范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6 09:26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科技局桑林·才旦旺姆副局长一行赴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调研农业示范村建设情况

市科技局桑林·才旦旺姆副局长一行赴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调研农业示范村建设情况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区、市党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结合农业示范村建设要求,根据曲水县农业农村局推荐,6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桑林·才旦旺姆、自治区农科院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索朗多吉一行赴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调研了农业示范村建设情况,曲水县农业农村局和曲水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茶巴朗村种养情况,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和曲水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茶巴朗村耕地面积、牲畜养殖、农副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了实茶巴朗村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曲水县农业农村局和曲水镇主要负责人围绕农业示范村建设进行了座谈,针对当前种植效益低下、下鲜奶销售受限、农产品加工单一、饲草产量低、新开垦地用水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金涛主任认为茶巴朗村种养条件整体符合打造农业示范村条件,提出了茶巴朗村发展模式以种养结合+饲草种植加工+村集体(或联户)主导经营+科研院校的发展模式,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示范村,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桑林·才旦旺姆副局长表示,拉萨市科技局作为首府拉萨的科技主管部门,近年来,与自治区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和曲水县人民政府保持了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希望下一步:一是市科技局要继续与自治区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和曲水县人民政府深度合作,加强高原特色产业领域的科研攻关,为首府城市高原特色产业做优做强提供科技支撑;二是加强市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基地与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的产学研合作,以科研项目为抓手,实现科研成果共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推动拉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农业示范村调研和探索研究,以高度的使命高和责任感推动乡村产业科技创新,紧紧围绕全市乡村振兴中心工作,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示范村,为全市农牧业提档升级贡献科技力量。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