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18:0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有关召开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部署,1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全体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及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又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也对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依次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部分党员存在创新意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与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少、只关注自己本职工作等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各支部委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和改正,并真诚地欢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监督和帮助,之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党组书记索朗慈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代表党组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比较充分、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务实。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就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梳理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逐项整改,逐条兑现,逐件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三要严格自律,锤炼优良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四要务实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激发创新理念,始终保持实干作风,每项工作都要明白为什么干、怎么干、谁去干、什么时候干好、干好了怎样、干不好怎样,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为推进我市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测评,满意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