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8:08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央要求和区市党委有关工作安排,1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中共拉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梅南江及市委主题教育办信息简报组成员万映沁同志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索朗慈仁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及服务对象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索朗慈仁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梅南江同志对市科技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抓学习上下大功夫,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长期的政治任务,务求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在作风建设上下狠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管与厚爱结合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上,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开创新局面。

索朗慈仁就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本固基,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聚焦问题,有力推进整改落实。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把自己查摆的问题、会前谈心谈话中提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等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主动认领党组班子整改任务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深挖问题共性根源,健全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整改成效体现民主生活会成果和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务求实效,有为推动事业发展。要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同贯彻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更好担当新使命新任务,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全面从严,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对于新形势下抓好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大力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