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17:55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5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科技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索朗慈仁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内蒙古、江苏、四川、新疆、黑龙江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征求了《中共拉萨市科学技术党组关于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共拉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是聚焦中心、强化作为的力量源泉,是推进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做到“五个下功夫”(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做好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贯通起来。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自身职责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压实工作职责。领导小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厅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对分管科室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二要做好宣传引导。选树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三要提振工作作风。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支持拉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市科技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持久延续,转化为推进科技工作建设的强大动能,切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引领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