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19 17:58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索朗慈仁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传达学习了普布顿珠同志在拉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和市委地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要政治任务,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必要性。二是要以明确的学习任务推动深入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理念,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新思想、新理念的深刻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三是要以过硬的机关作风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谋求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二是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八种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四自”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充分发挥好科技部门职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通过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的政绩观,着力在坚持问题导向上抓落实,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坚决克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习气,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转化为推动拉萨市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四是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研讨的实效性,全局人员更加紧密围绕中央明确的“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

随后,按照读书班方案计划,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