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交警全力保障节后返程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6 09: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假期结束,人们纷纷踏上返程路,我区迎来道路交通返程高峰,为此,我区各级交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后返程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在拉萨市,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各路段、各路口、各高速路、国省道、村镇道路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隐患排查,及时协调道路养护部门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加大对营运车辆交通安全检查力度,着重检查运输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车辆GPS监控平台运行情况等,确保运营车辆行车安全。

在那曲市,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严重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出租车逐一检查,严查出租车不按规定行驶、超速、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在昌都市,民警结合辖区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国道318线、214线、察芒公路、贡芒公路等道路车多人多、高峰期道路交通缓慢、警力有限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以高峰期疏导作为维护民生、保障民众安全出行的重要措施,对辖区内固定执勤岗,做到定人、定岗、定路、定责,最大限度疏导交通流,缓解高峰期的道路交通拥堵。

此外,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安全,西藏各级交管部门保持节后酒驾严管势头,重拳打击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我区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文明有序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