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拉姆次仁通讯员韦祖清)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近日,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近30家成员单位开展以“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记者在宇拓路步行街、林聚路等地看到,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置国防教育展板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大力宣传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展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传播爱国强军正能量。

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副主任刘伟兵告诉记者:“今年活动的主要特色是涉及范围较广,除了在市区宇拓路设立了宣传点,我们还在柳梧新区、西郊及东郊增设了宣传分点。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国防教育推进国防教育法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包括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下一步,我们将国防教育的重心放在青少年学生中,通过国防教育,从小树立国防观念。”

在另一侧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以国防教育为题材的宣传展板、宣传片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国防教育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精心设计了国防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的宣传片,向市民详细介绍保密与国防安全、人民防空等知识。

拉萨警备区某团战士程婧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们走上街头,为群众发放征兵宣传品,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国防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今后,我要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市民谷先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