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信息公开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0-09 11:15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一部分拉萨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拉萨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拉萨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五、2017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7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拉萨市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市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科技工作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

(二)拟订全市年度重点科技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基础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政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负责全市火炬计划,星火计划等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的制定并指导实施。

(四)组织拟订全市科技促进农牧区和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发展。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科技成果、先进实用技术引进、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六)提出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和措施建议,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全市科学技术奖的评审、表彰的组织实施工作,参与拟订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市级科技成果管理、鉴定等工作。负责科技保密、评估和统计等管理工作。

(七)归口管理相关科技经费预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处理、调解侵犯专利的纠纷案件以及查处假冒专利行为。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规范知识产权无形资产评估工作。

(九)拟订科普工作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组织指导科技方面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合作项目。

(十一)指导拉萨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各项工作。负责拉萨市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学(协)会的管理。

(十二)承办拉萨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构成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是独立县级单位,下设有6个科室,人员编制34人,实有在职人数为34人,其中援藏干部3人,另外,退休干部13人。下设4个行政编制科室(正科级),分别为:办公室、综合计划科(星火计划办公室)、政策与成果科(知识产权局、火炬计划办公室)、拉萨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参公)2个事业编制科室,分别为: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原生物研究所。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局机关、科协办、综合计划科、政策与成果科、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高原生物研究所。

第二部分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市科技局2017年度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我局2017年度总收入4619.46万元,较上年增加2051.82万元,增长79.91%;总支出2885.22万元,较上年增加927.96万元,增长47.41%。结转结余2344.61万元。

2、我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3.36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443.36万元,差额0万元;支出443.36万元,无结转结余。

二、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7年度总收入5229.8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619.46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610.37万元。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229.83万元,较上年增加2662.19万元,增长103.68%。主要是实施了拉萨市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基地建设、拉萨市科技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基地补贴资金落实、拉萨市科技孵化器暨科技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全年总支出2885.22万元,上年度总支出1957.26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927.96万元,增长率为47.41%。

四、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8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6.29万元,占总支出数的26.56%,较上年增加20.53万元,增长2.75%;项目支出2118.93万元,占总支出数的73.44%,较上年增加907.43万元,增长74.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85.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2.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8.66万元,项目支出2118.93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85.22万元。

1.206科学技术支出(类)2060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2060101行政运行(项)55.06万元,占总支出1.9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206科学技术支出(类)2060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206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711.23万元,占总支出的24.6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等。

3、206科学技术支出(类)20604技术研究与开发(款)2060402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118.93万元,占总支出73.44%,科技应用研究与开发项目资金。

五、2017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2017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5.2

17.3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2

1.03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6

(2)公务接待的人数

67

3.公务用车经费

13.2

16.27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2

16.27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5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7.3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2.8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6年、2017年我局无因公出国人员。

2.公务接待费1.03万元。接待6批次,67人,主要用于援藏省市江苏和北京科技系统人员赴藏核查、调研、考察等接待支出。同口径较上年减少0.49万元,下降32.24%。

3.公务用车经费16.27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科技项目监督、检查、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同口径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08%。

六、2017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拉萨市科技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66.2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6.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1.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5.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项目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国有资产总值4672.7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142.43万元,固定资产530.34万元。

1.流动资产中:库存现金6.01万元,银行存款1724.28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2308.91万元,其他应收款103.23万元。

2.固定资产中:房屋930平方米,账面价值238.47万元;车辆5辆,均为业务公车,账面价值194.05万元;其他资产97.82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牢固树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相结合的理念,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快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定期向分管财务领导以及业务处室汇报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对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催促,进一步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力度、简化资金拨付审批程序。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1、关于下达拉萨市科技孵化器暨科技服务中心所租楼宇租金经费612万元,无结余。(拉财经指字[2017]43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2.关于下达首批认定市级众创空间和创业创新基地资金补贴260万元。(拉财经指字[2017]79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3.关于下达拉萨市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基地有偿划拨价款基金443.36万元。(拉财预指字[2017]21号,本年财力(政府性基金)

4.关于下达拉萨市第八次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经费297.7万元。(拉财经指字[2017]32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7年度拉萨市科技局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43.36万元,为拉萨市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基地有偿划拨价款基金。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是指专门用于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支持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支持我市企业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财政专项资金。

责任编辑: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