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动态

拉萨市科技局对执行期内农业科技计划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加强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21-07-10 17:58
来源: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执行期内项目进展,近日,拉萨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人员,对2020年下达的西藏光核桃山地造林技术推广研究高原设施农业小气候预报预警技术研究等在执行期内的项目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任务有2个,一是实地检查项目指标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督促进度,按期验收。二是在规范项目资料台账、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在现场,工作人员对照项目任务书中的指标内容,对完成情况进行查看和详细了解,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向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及时整改完善,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高原设施农业小气候预报预警技术研究项目承担单位为拉萨市气象局项目实施完成后,可直接拉萨市气象部门和农业部门推广应用,建立设施农业预报预警为一体的设施农业小气候监测预报系统,对拉萨市主要设施农业示范园、合作社等进行小气候预警预报,为拉萨市有关部门设施农业防灾减灾提供气象服务;西藏光核桃山地造林技术推广研究项目承担单位为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中心苗圃,首次用西藏光核桃作为山地造林树种,并研究推广技术,筛选出适应拉萨生长、具有抗病虫、抗寒性、性状优良的光核桃品种,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