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动态

勇攀科学高峰 争做科学达人

发布时间:2020-05-15 12:00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实施拉萨市《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促进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展示科技教育成果,培养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全市素质教育的整体水平,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科技局,拉萨市科协共同举办的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于5月13日在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启动仪式由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副主任白玛央吉主持。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主席巴桑次仁宣读《关于举办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内容,由拉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扎西平措介绍科技节及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及竞赛项目,由拉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平措宣布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秉承“实践、探索与创新”的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活动,深入挖掘广大青少年学生创新潜能,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形成校校参加、人人参与”的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打造生动活泼、特色鲜明的快乐校园、科学校园,集中展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在科技创新与实践教育活动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进一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共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表彰共三个阶段。活动的主要包括科学情景剧展演活动“幸福拉萨”微视频活动科普主题活动数字创作项目竞赛机器人创意竞赛科技创新项目竞赛专项科技竞赛等两大块主要内容。活动实施人员范围为全市普通高中(中职)、初中、小学的在校学生。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竞争的着重点和归宿点对于促进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展示科技教育成果,培养学生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务实品质,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推进科技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我市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第一届青少年科技节和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先大赛的各项活动中,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活动中赛出新水平炼出真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争做科学达人,走出拉萨、走出西藏、走向全国、走向更加广阔的科技创新和综合实践的展示舞台。

各县(区)教育局主管科技工作副局长、各县(区)科技局(科协)分管领导、市直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拉萨市青少年科技馆、西藏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3D打印工作室等。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