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关于征集2025年度拉萨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5 17:09
来源:规监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拉萨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做好2025年度拉萨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编制工作,确保重点科技计划的研究方向、支持重点更加聚焦“强中心”战略和“七个排头兵”目标任务,更加符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指南建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拉萨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包含高新社发领域和农牧领域两部分:

1.高新社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产业发展(含绿色工业和旅游、文化、金融、生态、服务、物流、农牧、外贸)、平安拉萨(含公共安全、防灾减灾、道路交通等)、生态文明(含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人民生命健康(含高原病及高原反应防治、藏医藏药、生物制药、食品安全、临床医学等)等领域的研发需求。参考方向如下:西藏好水的技术标准(硬水、软水、水的分类研究、低氘水的研究);藏文化研究;清洁能源(氢能发电、储能材料)的研究;智慧城市的研究;智慧交通研究等。

2.农牧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粮食增产、农畜养殖及新品种培育、饲草种植及新品种培育、蔬菜水果新品种培育、土壤改良、药材种植、病虫害防治等领域的研发需求。参考方向如下:高原牦牛驯化饲养技术研究、牦牛骨肽药理作用的研究;西藏青稞功能性成份开发利用及青稞的产品开发的研究;高原奶牛的养殖技术及奶产品开发研究等。

二、填报要求

1.项目指南建议由建议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报送的指南建议。

2.在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直接向市科技局反馈项目指南建议;其他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在县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统一反馈。指南征集仅是咨询形式,不作为立项承诺。

3.请各单位对项目指南建议的重要性进行排序后,于2024年1月30日前,将项目指南建议表(附件1)电子版、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附件2)盖章扫描后反馈至按领域归口报送至农村科技科(15977774414@139.com)、高新技术与成果转化科(gxk6320663@163.com)。

附件:1.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表

2.拉萨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

(联系人:左超,电话0891-6952856)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1月5日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