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拉萨市科技局关于发布2019年度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 17:27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科技局、市直相关单位、各园区: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立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拉萨市“十三五”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根据《西藏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藏财企字〔2014〕72号)文件精神,结合拉萨科技工作实际,现发布《2019年度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程序

拉萨市科技局统一组织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发布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各园区应严格按照管辖权限逐级进行申报、审核推荐,其他部门均通过所在县(区)、管委会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申报;各类企业应按单位注册地由所在的县(区)科技局、经开区、柳梧新区、空港新区、科技园区等单位进行申报审核推荐。各推荐单位应在本单位职能和业务范围内推荐,并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等负责。同一个申报单位只能通过一个推荐单位推荐,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

二、申请单位条件及要求

(一)为拉萨市提供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或者承担拉萨科研任务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具有较完善的科研条件和设备,相对集中且具备完成项目实施条件的实验用房用地。县(区)申报单位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在市内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基地、具有研发能力和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三)具有研发能力或从事科技活动的其他单位。

(四)具备承担科技计划项目的综合能力,规章制度健全,同时具有良好信誉。有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要求财务状况良好,财务管理规范,资产负债率原则上不超过60%。

(五)申报项目受理后,原则上不能更改申报单位和负责人。

(六)各申请单位填报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如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市科技局将直接取消申报资格。

三、项目负责人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课题)负责人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由行政机关牵头组织实施的示范推广类项目除外),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在藏工作时间每年不得少于6个月。

(二)首席科学家和项目(课题)负责人原则同期只能主持1个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原则同期参与承担的自治区和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数不得超过2项。

四、申报材料

 (一)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必须填报相应的项目申报书和项目经费预算申报书。

 (二)项目申报材料还必须包括申报单位(尤指企业)相关资质证明、科研成果证明等。

 (三)项目申报书电子文档同A4纸质材料一同报送,项目推荐部门负责对项目进行审核、汇总并报送。

(四)材料装订要求。申报项目材料要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为《项目申报书》→《项目经费预算申报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项目主持人职称证书(复印件)→合作协议。

五、其它要求

(一)各主管部门及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本通知所规定的申报条件、指南范围要求,做好项目(课题)筛选和组织申报工作,在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方面进行认真审查,严格把关。近两年内有应结未结、暂缓暂停、强制终止和撤销项目等不良记录的承担单位、项目(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课题)。

(二)根据《西藏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藏财企字〔2014〕72号)要求,事业单位采取“无偿资助”方式进行资助,企业单位采取“以奖代补”方式进行资助。

(三)所有申报项目需提供查新报告(查新报告到自治区科技厅信息中心办理)。

六、受理时限和地点

受理时间:2018年9月6日起2018年10月7日,工作日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

受理地点:拉萨市科技局(江苏大道69号新市政府7楼西边)。

具体报送科室为:农牧业科技类报送至综合计划科;工业科技项目、技术研发与服务平台建设、软科学研究项目报送至政策与成果科。

综合计划科:

联系人:牟涛 0891-6320640

电子邮箱:495163265@qq.com

政策与成果科:

联系人:谭丽华 0891-6320663

电子邮箱:243266217@qq.com

附件1.2019年度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附件2.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申报书附件2

附件3.拉萨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预算申报书附件3

附件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件4

(注:附件1、2、3、4请在拉萨市科技局官网下载)

  拉萨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9月6日

责任编辑: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