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严金海在调研春耕春播准备情况时强调全力抓好农资供应 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04 09: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3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实地调研春耕春播准备情况。图为严金海在西藏圣科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不同种子的品质等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次央卓摄

33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实地调研春耕春播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推进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加有机肥使用量,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区党委农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高巴松,自治区农科院党委书记高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陪同调研。

“准备了多少农药?”“农药、化肥、有机肥的使用率如何?”严金海来到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农药仓库,详细了解农药储备数量、生产需求、供应品种、价格等情况。严金海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春耕春播已陆续展开,农时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根据春耕生产计划和农户需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扎实推进春耕春播各项工作。

在西农集团化肥储备车间内,一袋袋化肥装车发往全区,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严金海详细了解了化肥的原料来源、生产加工及储备情况。他要求,要围绕现代农业高产、优质、高效发展的方向,把好产品质量关,提供优质肥料,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西农集团要发挥自身优势,与供销社合作,探索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新渠道。

西藏圣科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是一家从事农作物原良种种子加工、包衣、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公益性企业。严金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不同种子的特点、产量、品质、价格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提高种子生产、加工能力和服务水平,抓好种子的质量管理、检测等工作,提升种子质量,确保春耕用种安全。要推进青稞深加工,在研发青稞产品上下功夫,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培育开拓市场,让青稞和青稞产品走出西藏,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必须要以质取胜。要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从源头抓起,加大有机肥生产,要增强信心,科学处理好减量与增产、增质与增收之间的关系,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加快完善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全链条,做好做响健康、安全、放心的西藏绿色有机农产品。

副市长扎西白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