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白玛旺堆调研全市交通物流工作时强调加强顶层设计 抓好推动落实推进拉萨现代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16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拉萨经开区、堆龙德庆区实地调研全市交通物流工作。图为在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内,白玛旺堆详细了解全市物流集散地选址规划建设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916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拉萨经开区、堆龙德庆区实地调研全市交通物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拉萨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规划实施,推进拉萨现代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白玛旺堆一行先后来到拉萨经开区顺丰产业园、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西藏领峰智慧物流园,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全市物流集散地选址规划建设情况。

白玛旺堆指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问题。现代物流体系是双循环的核心基础,加快畅通物流大通道已经成为重要发力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瞄准定位,加快各物流园区建设,拓展物流通道,统筹产业布局,着力构建适合我区的现代物流体系,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西藏的物流业应该怎么发展?如何加强西藏物流与全国大企业的有效对接?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如何加强物流企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围绕这些问题,白玛旺堆与我市各物流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拉萨物流产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制约拉萨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共同商讨研究对策措施。白玛旺堆首先对我市各物流企业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科学编制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提高物流流通效率和生产效率,构建高原现代物流体系。要全面梳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推进现代物流体系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学懂弄通,切实把各项政策用好、用活。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一线、深入企业,与企业家多沟通、多交流,研究制定出既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又满足群众需求,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有效合力,积极适应需求变化,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融合发展。要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构建有公信力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提高社会物流效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因地制宜完善扶持政策,为物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副市长刘广民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