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传承传统文化 助力文创产业发展文创园第二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921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第二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复赛在文创园极地众创空间举行。

复赛现场,来自柳梧同心苑文化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西藏妙品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创业团队(企业)的参赛选手分别从产品的文化底蕴、创新性、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对产品项目进行陈述和现场答辩,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视觉盛宴。

此次比赛,园区33家文创企业报名,共提交45件文创作品,其中12件文创作品进入复赛。参加复赛的文创产品包括藏式彩绘风筝、民族手工艺品、藏式元素创意首饰等,这些文创产品不仅外观新颖、创意十足,更完美融合了传统文化元素。创业者邵铭萱带来的参赛作品“圣城礼物”受到现场一致好评,作品将藏元素的吉祥结完美融入设计之中,内附有吉祥祈福内涵的红包套装和精工制作的珐琅祥鹿钥匙挂。她告诉记者:“我们这套产品灵感来源于藏民族传统元素,整体造型有吉祥富贵平安的寓意,今年2月份产品有了初步设想,经过反复设计最终呈现出来,也希望借助比赛平台和更多的创业者进行交流。”

文创园区双创工作负责人姚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针对园区的入驻企业举办本次大赛,是为了吸引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主到园区来创业。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参赛的文创产品包括一些新颖的包装、独特的农副产品,力争通过比赛弘扬传统文化,推陈出新。我们的核心目的就是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为广大文创企业搭建一个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西藏岗思间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拉萨诺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创业团队(企业)将于928日参加第二届创业创新暨文创设计大赛决赛,届时比赛前三名将获得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金支持,所有创业团队(企业)均可参加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及融资、实训等创业服务。

此次参赛的创业团队(企业)依托园区文创中心优势,立足传统、传承文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创设计品牌,并以大赛为纽带,构建文创生态链,助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