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多举措稳就业 实现增收增效双赢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为缓解就业压力,拉萨市积极引导企业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为农牧民和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统筹组织农牧民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实现企业和当地群众的双赢。

走进拉萨城投升航建材产业园,机器轰鸣、吊车穿梭……设备不停运转,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忙碌而又有序。

来自德吉村的罗布正熟练地开着叉车运送加气砖。只有初中文化的罗布在拉萨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了20多年,今年六月份通过应聘成为园区一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三个月来他通过自学车间操控系统操作,成为切割班班长,并与园区签订了劳动合同。从村里到园区只有15分钟的车程,同罗布一样,德吉村78名农牧民都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让罗布高兴的是,他每月工资有6000元,收入增加了,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我非常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不仅让我有了稳定收入,而且在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打算在这长期干下去,非常感谢园区给我提供这样的机会。”罗布说。

园区除了像罗布一样实现转移就业的农牧民群众分布在施工工地、后勤保障等各类岗位上,还为大学生提供了行政文员、库管员等就业岗位。

27岁的次仁多布杰2019年毕业于西藏大学电气工程机械自动化专业,在园区一公司担任库管员。刚来时,由于缺乏工作经验,次仁多布杰工作起来很吃力,后期经过技能培训已经能够胜任现在的工作岗位,原材料出入库、验收、备品备件……他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并对未来充满憧憬。园区在吸纳周边群众就业的同时,实现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发展的双赢。“我们这员工数120人,其中农牧民28人,本地大学生11人,截至目前,已为农牧民创收约52万元。”公司负责人旦增卫色说。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