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多创合一”为我市创建生态文明市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坚持“环境立市”的发展战略,此前以“创模”为核心的“六城同创”工作,为拉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简称“创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六城同创”是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史和城市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我市原来的“创模”工作是拉萨市“六城同创”的核心内容之一,“创模”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六城同创”的成功与否。

为全面推动拉萨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提高拉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综合素质,造福全市乃至全区各族人民,拉萨市先后启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一系列创建活动,形成“六城同创”的新格局。将“创模”融入“六城同创”中,共同推动、相互促进、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借力使力、形成合力,联合推进,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据了解,“六城同创”是拉萨调动力量最大、参与部门最多、涵盖领域最全、工作分工最细、谋划发展最周密的一次大会战。2008年拉萨市获得“西藏自治区园林城市”称号,2009年获得“西藏自治区卫生城市”称号,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4年拉萨市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验收。拉萨市先后完成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实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关联指标同步达标,为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