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北京支援让“绿色种子”在高原上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0-05-28 10:18
来源:中国西藏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北京市援藏指挥部积极发挥首都技术优势,在拉萨援建实施“乡土树种控根容器育苗技术研究推广应用项目”这一“种子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98.95万元,目前正在抓紧实施,拟于10月份建成。

“种子工程”借鉴北京市经验,引入乡土树种控根容器育苗技术,即用装有基质的控根容器来培育乡土树种,具有育苗周期短、苗木生根量大、苗木移栽方便、移栽成活率高、适宜反季节全冠移植等优势。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拉萨市解决由于自然条件和立地条件恶劣造成的树木栽植成活率低、发挥景观效果和生态效益慢、工程成本高等系列问题,提供技术保障,有效改善拉萨市自然生态环境,同时能带动当地农牧民学习科技育苗管理技术,助力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