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一行赴拉萨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14:20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一行赴拉萨市调研指导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一行赴拉萨市调研指导工作

我的分工

我的简历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化科技成果,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2018年6月7日上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科技厅组成的调研组在拉萨市政府420会议室召开了《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调研座谈会。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自治区政府法制办调研员、行政立法处副处长王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旺林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勇主持。

会议上,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拉萨市与会单位,围绕调研提纲和《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扎西白珍副市长从2000年制定出台的《西藏自治区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拉萨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的作用,2015年新修订的《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开辟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局面,今天讨论的“西藏自治区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实施后必将大幅度增强拉萨的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推动拉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最后,调研组指出,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实际、深入,科研人才不足、企业创新的热情还不高,科研院所少,科研力量薄弱这些问题都是西藏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区法制办将结合西藏实际做好《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的审查和修改工作。

6月8日,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勇、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旺林、市科技局副局长扎西平措陪同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丁明勤一行深入高新区、经开区和达孜区有关部门和企业,了解其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举措和经验,调研其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主要问题,听取对《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领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