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技术协会 / 科协工作信息

感受科学魅力 启迪科学智慧

发布时间:2020-06-10 12:47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增强偏远乡村中小学生参与科普体验、树立科学思想、促进科教事业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科协、拉萨市科协、林周县科协联合举办的,“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普巡展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于5月18日至—23日在拉萨市林周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科技互动展品、科普体验项目、数字科技馆、平面科普展览等6个主题展区构成。在互动展区参观者可以自己动手操作和演示,其内容覆盖了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体验展区则以机器人表演、益智游戏、虚拟现实体验等为主要内容,共展出科普展品展件50余种。

巡展活动在林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卡孜乡中心小学、春堆乡中心小学等7个站点进行了为期5天的巡展。活动中除展示科普互动展品、科技体验项目外,还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发放了科普图书12种,3000余册。同时,此次活动作为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的重要内容,师生们积极参观、热烈探讨、写观后感、参加征文比赛,极大地增加了巡展活动的学习性、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了巡展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及群众的喜爱和肯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体验者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智慧。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对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增长科学知识,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