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在制度建设中强化党风廉政,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科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17:38
来源:市科技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4月16日上午,科技局党组书记索朗慈仁主持召开了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制度建设工作

会议首先原汁原味地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规定》进行了专题研讨,党组成员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随后,科技局党组根据中央、自治区和拉萨市纪委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对我局廉政风险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一致认为全局最大的风险就在于科技项目上。为了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堵住权力的漏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完善的基础上,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新制定的《拉萨市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和《拉萨市科技项目过程管理办法》,对科技项目的立项论证、过程管理、财务监督、验收等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改革和规范,既达到了堵住权力漏洞的作用,也起到了简政放权的作用,是一次改革创新科技项目管理工作的有益尝试。为进一步把好项目管理源头关、程序关、质量关、效益管、廉洁关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会议还根据公务车辆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研究讨论了新修订的《拉萨市科技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驾驶员责任、车辆维修保养、油料使用、公车派遣等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形成了奖罚并用的机制。既有效防范了风险,又调动起驾驶员工作积极性。

会上,索朗慈仁同志强调,大家要养成遵守规矩的自觉性。同志们要以新时期好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实实在在把管人管事责任扛起来、抓起来,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管好,管出成效。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纪律,规规矩矩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把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人人都出工出力出彩,共同为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今天的会议是科技局党组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的一次实际行动,党组成员同心同德,集思广益,共同为从严管党治党和改革创新科技工作出谋划策。同样的会议近年来多次召开,科技局党组大胆改革创新,在工作中摸索前行,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始终把制度建设当成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修订了10余项管理制度,通过制度的刚性约束,有效防止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推动了科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构建起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营造出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秦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